123Smile

 123 Smile Company Limited

 
  箍牙常識 Q&A
 
 Q : 為什麼要接受牙齒矯正治療?
 A : 因為上下牙齒不整齊而造成的咀嚼困難、發音不正、牙較關節疼痛等需要接受牙齒矯正治療。
   
 Q : 什麼年齡是牙齒矯正最好的治療時機?
 A : 發育未完之前依照生理機能儘早診斷合適治療,因為會受到年齡大小、生長發育都會影響牙齒矯正的進度。香港矯齒學會建議兒童七歲時由牙齒矯正科專科醫生,對牙齒矯正的需求進行首次評估。這樣醫生可以確定開始治療的最佳時機。
   
 Q : 成年人的矯正治療和小朋友有何不同?
 A : 年齡愈大,新陳代謝也愈慢,所以對比小朋友矯正治療的時間長多一年,但這也因人而異。成年人如上下顎骨有任何不協調之處,簡單可以用上下固定牙箍矯正,嚴重者需要做顎骨矯正手術幫助。小朋友的顎骨尚未發育完,如發現有不協調,大部份都可以用上下固定牙箍矯正或配戴輔助器幫助而得到改善,並不需要做顎骨矯正手術。
   
 Q : 箍牙後牙齒位置能否保持?
 A : 牙齒移位是正常的生理現象。牙齒矯正治療完成後,需要配戴牙齒固定器以作定位之用,並必須遵照醫生指示配戴,配戴時間越長定位的時間也越長。
   
 Q : 隱形牙箍矯齒療程有什麼優點   ?
 A : 隱形牙箍代替了傳統的固定牙箍矯正,不易被人察覺,也沒有傳統固定牙箍所引起的口腔磨損和不適的問題,配戴舒適。在進食及刷牙時,可自行除下隱形牙箍。隱形牙箍是全透明的,配戴後無損你的儀容,不會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。
   
 Q : 隱形牙箍矯齒療程期間會否感到痛楚   ?
 A : 配戴的初期,隱形牙箍拉動牙齒時可能會感到輕微酸軟及短暫的口腔不適,有這種感覺是很正常的,習慣這種拉力便會漸漸消失。
   
  植牙常識 Q&A
 
 Q : 植牙可以用多久?
 A : 種植牙需要配合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,讓植牙周圍的組織保持良好狀態,只要適當地照顧,種植牙柱是可以永久,牙冠定期10年更換一次。
   
 Q : 植牙手術後會痛很久嗎?
 A : 要視乎個別人士的適應程度,手術後牙肉可能會特別敏感,並不會流血,可能會腫一兩天,醫生或會用藥物來幫助病人舒緩,大部分在手術後幾天就不需用藥物來幫助。
   
 Q : 對鄰牙及牙床骨有沒有影響?
 A : 亳無損害,牙床骨得以保留,牙齒咬合與真牙一樣沒有分別。
   
123 Smile Dental Specialist Group Ltd
 
Tuen Mun: Unit 2103, Tuen Mun Parklane Square, 2 Tuen Hi Road
          Tel: (852) 2466 9875  
 
Powered by ABCHK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