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3Smile

 123 Smile Company Limited

 
  箍牙常识 Q&A
 
 Q : 为什么要接受牙齿矫正治疗?
 A : 因为上下牙齿不整齐而造成的咀嚼困难、发音不正、牙较关节疼痛等需要接受牙齿矫正治疗。
   
 Q : 什么年龄是牙齿矫正最好的治疗时机?
 A : 发育未完之前依照生理机能尽早诊断合适治疗,因为会受到年龄大小、生长发育都会影响牙齿矫正的进度。香港矫齿学会建议儿童七岁时由牙齿矫正科专科医生,对牙齿矫正的需求进行首次评估。这样医生可以确定开始治疗的最佳时机。
   
 Q : 成年人的矫正治疗和小朋友有何不同?
 A : 年龄愈大,新陈代谢也愈慢,所以对比小朋友矫正治疗的时间长多一年,但这也因人而异。成年人如上下颚骨有任何不协调之处,简单可以用上下固定牙箍矫正,严重者需要做颚骨矫正手术帮助。小朋友的颚骨尚未发育完,如发现有不协调,大部份都可以用上下固定牙箍矫正或配戴辅助器帮助而得到改善,并不需要做颚骨矫正手术。
   
 Q : 箍牙后牙齿位置能否保持?
 A : 牙齿移位是正常的生理现象。牙齿矫正治疗完成后,需要配戴牙齿固定器以作定位之用,并必须遵照医生指示配戴,配戴时间越长定位的时间也越长。
   
 Q : 隐形牙箍矫齿疗程有什么优点   ?
 A : 隐形牙箍代替了传统的固定牙箍矫正,不易被人察觉,也没有传统固定牙箍所引起的口腔磨损和不适的问题,配戴舒适。在进食及刷牙时,可自行除下隐形牙箍。隐形牙箍是全透明的,配戴后无损你的仪容,不会影响日常生活及工作。
   
 Q : 隐形牙箍矫齿疗程期间会否感到痛楚   ?
 A : 配戴的初期,隐形牙箍拉动牙齿时可能会感到轻微酸软及短暂的口腔不适,有这种感觉是很正常的,习惯这种拉力便会渐渐消失。
   
  植牙常识 Q&A
 
 Q : 植牙可以用多久?
 A : 种植牙需要配合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,让植牙周围的组织保持良好状态,只要适当地照顾,种植牙柱是可以永久,牙冠定期10年更换一次。
   
 Q : 植牙手术后会痛很久吗?
 A : 要视乎个别人士的适应程度,手术后牙肉可能会特别敏感,并不会流血,可能会肿一两天,医生或会用药物来帮助病人舒缓,大部分在手术后几天就不需用药物来帮助。
   
 Q : 对邻牙及牙床骨有没有影响?
 A : 亳无损害,牙床骨得以保留,牙齿咬合与真牙一样没有分别。
   
123 Smile Dental Specialist Group Ltd
 
Tuen Mun: Unit 2103, Tuen Mun Parklane Square, 2 Tuen Hi Road
          Tel: (852) 2466 9875  
 
Powered by ABCHK.com